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检查情况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3-08-17 08:21

为持续提升我市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建设水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申博体育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申博体育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要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申博体育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开展了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及申博体育新媒体普查工作。现将普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第二季度,共检查全市政府系统网站37个,申博体育新媒体249个,检查比例为100%。

总体来看,大多数单位对上季度通报指出的问题,能积极推进问题整改,督促工作落实,严格信息审核把关,推进专题信息更新,完善信息公开,规范留言答复,二季度及时回应网民诉求信息250条,按期回复比例为91.6%。

从普查情况来看,我市个别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内容运维保障水平、互动交流实效、提升服务等方面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加强内容建设要建立完善内容保障机制,明确栏目定位,强化内容建设,重点加强决策预公开、政策解读等栏目内容更新和政策解读关联。加强日常内容核查,关注栏目访问量,对无法保障、访问量低的栏目及时进行优化调整。

(二)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安全意识。严格对非政府网站链接的管理,加强内容监测,严格执行信息审核发布“三审”制度,先审后发,从源头上杜绝错别字、错误表述、敏感信息泄露等问题发生。

(三)提高互动回应效率质量。完善对民众诉求平台的审核、处理、反馈机制,保障民众合理信息需求,及时回应民众关切,做到不回避,不敷衍,进一步加强对诉求回复内容的审核把关,确保对诉求回复的及时性、规范性、安全性、可靠性。

(四)提升申博体育新媒体服务功能。加强对申博体育新媒体日常运维和常态化监管,申博体育新媒体名称变化的要及时变更报备。关注社会公众需要,完善申博体育新媒体为民众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增加群众使用和关注的频率,提升“指尖上的政府”服务功能。

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全市政府系统网站和申博体育新媒体主管单位要及时组织核实处理,并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提升政府网站、申博体育新媒体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