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技术指导
磐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备春耕技术指导服务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4-03-07 08:08
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磐石市农业农村局坚持春耕备耕“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3月5日,磐石市农业农村局选派市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农技专家到各乡镇街农户家中了解农户农用物资备耕情况并开展科学备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农技专家通过现场教学、服务指导、问题解答等方式,让农户们边学边干、积累经验、提升春耕技术本领,以为今年春耕打牢基础。

截至目前,磐石市玉米种子到户率达70%以上,水稻种子到户率80%以上,化肥到户率50%以上。目前,春耕所用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准备充足。农业专家提醒广大农户一定要科学备耕,选择适宜本地区种植生育期适宜的品种,保证作物安全成熟,并且要根据土壤状况和种植作物品种,科学选择化学肥料品种,增施农家肥,提高化肥利用率,促进化肥减量增效,提高作物单产和品质。

图为了解农户农用物资工作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