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技术指导
磐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4年冬春农业培训会议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4-02-28 08:08
0

为着力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推广应用,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以科技助力农业发展,磐石市农业农村局于2月23日组织召开了2024年磐石市冬春农业培训会议。各乡镇街综合服务中心、转基因玉米大豆品种供种企业、地膜生产企业、各乡镇街新型经营主体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种子位于农业产业链的前端,被称为农业的“芯片”。本次培训会议以“加强转基因种子产业化示范”、为农田换上环保的‘新衣’、点燃数字农业‘新引擎’三方面为主要内容。培训会上由供种企业对翔玉998HZ、优迪919HZ、脉育526和天育108Z品种特征特性及转基因品种的特点和优势进行了介绍,随后,地膜生产企业向广大农户介绍了加厚高强度地膜及全生物降解地膜产品的特性,并就如何处理残留地膜产生的“白色污染”问题进行了解答;中化现代农业公司讲解了助农服务特点,并结合MAP定位于“农业价值链共创和共享平台”,在消费升级与新型农民之间搭建起桥梁,为广大种植者和食品价值链合作伙伴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涵盖农业生产销售全过程的全产业链服务。对技术要点进行了交流探讨,深入浅出地解答了近年来生产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对当前农业生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同时为参训学员发放了相关教材和学习资料。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